|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宁夏 » 石嘴山 » 正文

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四支队支队长杨金志:打击电信诈骗 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106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十万元,对一个退休老工人来说,是天大的事儿。咱们不论想啥办法,也要帮老人追回活命钱!”昨天上午,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十万元,对一个退休老工人来说,是天大的事儿。咱们不论想啥办法,也要帮老人追回活命钱!”昨天上午,记者到市公安刑事侦查局四支队采访支队长杨金志时,他正与民警就一起电信诈骗案的追赃问题进行研究。急群众所急,杨金志的执着感染着所有参战民警,大家精神抖擞,摩拳擦掌。

  1983年,17岁的杨金志高中毕业后走进当时的市公安局五处(刑侦处),成为一名刑警。从此,他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头,利用一切机会向老同志学习,向书本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很快成长为文武兼备的优秀基层指挥员,先后2次荣立个人二等功、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并荣获天津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2016年初,四支队开始负责全市电信诈骗犯罪的打击、防范工作。杨金志和战友们认真研判电信诈骗的规律特点,经过两个多月侦查,锁定了一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作案长达三年的境外电信诈骗团伙。在天津警方还没有过出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先例的情况下,杨金志主动请缨,与6名办案人员飞赴老挝万象,经过29天的调查取证,一举捣毁3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42名嫌疑人,破获涉及中国大陆20多个省区市跨境电信诈骗案1000多起,涉案金额几千万元。

  为让群众少上当,杨金志与同事们寻找一切机会强化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宣传工作。两年前,支队设立了天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联合金融机构和有关监管部门,本着“压控发案、减少损失”的指导思想和“秒级反应、分钟止付”的工作要求,尽全力保障人民财产安全。截至昨天,这个全国第三家省级反诈骗中心共止付、冻结资金2.71亿元,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7.61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