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湖南 » 张家界 » 正文

天津绘出菜花“基因地图” 属世界首个菜花全基因组测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14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农科院获悉,经过菜花育种团队的共同努力,天津科润蔬菜研究所成功完成世界上第一个菜花全基因组测序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农科院获悉,经过菜花育种团队的共同努力,天津科润蔬菜研究所成功完成世界上第一个菜花全基因组测序,表明本市菜花基因组学研究水平已居世界前列。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天津科润蔬菜研究所菜花育种团队利用三代单分子实时测序技术,成功完成世界上第一个菜花全基因组测序,对菜花育种及相关分子生物学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以往菜花主要是通过外部性状入手进行选种,培育一个菜花新品种,至少需要花8至10年时间。而现在有了菜花全基因组测序图谱,就如同有一张菜花基因地图,育种工作者可按图索骥从内部的基因着手,使选种更精准,培育一个新品种只需4至6年,大大缩短育种周期。”市农科院副院长、天津科润蔬菜研究所菜花研究室主任孙德岭说,利用该项研究成果还可选育出高抗病、抗多种病害的菜花新品种,在生产中可大幅减少农药使用,使市民餐桌上的菜花食用更安全。

  孙德岭介绍,市农科院科润蔬菜研究所经过30余年的努力,目前,共培育出30多个菜花品种,每年菜花种子推广至国内十余个省市栽种,创经济价值4亿元以上。(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