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山西 » 长治 » 正文

记宝坻区安监局局长杨文胜:牢记使命 保一方平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49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中秋节后一上班,宝坻区安监局局长杨文胜就带领工作人员直奔天津欧福达乐器有限公司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

  天津北方网讯:中秋节后一上班,宝坻区安监局局长杨文胜就带领工作人员直奔天津欧福达乐器有限公司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木工车间,杨文胜仔细查看了用电安全、除尘器安全装置、泄爆口设置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运行。

  “秋季天气干燥多风,安全生产更不能掉以轻心,要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杨文胜心里始终紧绷着安全生产这根弦。为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她经常起早贪黑、不打招呼带队到企业检查。接到事故报告,她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严防发生次生危害。

  2017年12月4日,宝坻区安监局接到公安消防支队通报:“京哈高速下行95公里处一油罐车发生泄漏。”现场形势非常严峻,如果不及时把油罐车里的油转运走,零星火花就可能造成油罐车爆炸。杨文胜立即带队赶到现场,积极协调中石油、中石化专业处置人员和应急设备进行现场处置。当时气温很低,作为一名女同志,她不搞特殊化,和大家一起在寒风凛冽的高速公路上站了4个多小时,直到成功把油罐车里的油全部导入中石油的油罐车运走,事故车辆由高速救援车辆拖往修理厂。

  坚持原则,拒绝说情,是她一贯的工作作风。一次接到安防网报告,发现一家加油站在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过期后仍然从事经营活动,执法人员核实取证后,依法下达责令立即停产营业,并依法依规对当事人进行了10万元行政处罚。该加油站老板为了减轻处罚,多次托人找杨文胜说情,都被她劝退。她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为安监干部树立了榜样。她说:“几乎每个处罚文书下达后,都会有人找我说情,我每次都直接回绝,这是对企业负责,更是对这一方土地的安全负责。”自2017年杨文胜上任至今,宝坻区安监局共立案71起,罚款900余万元,未发生一例违规违纪案件。(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