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青海 » 海东 » 正文

市二中院主动破解执行难 两亿元执行案款发还申请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17
核心提示:  市二中院主动破解执行难,让公平正义在最后一公里提速  两亿元执行案款发还申请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天津市第二

  市二中院主动破解执行难,让公平正义在“最后一公里”提速——

  两亿元执行案款发还申请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案款集中发还活动,将近期内执行到位的17笔、共计两亿余元发还给申请执行人,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随着天津二中院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持续加大执行力度,执行到位金额不断增加。仅7月上半月,该院就已陆续将近期执行到位的5300余万元的执行案款进行了发还。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财产处置速度不断加快,本次执行到位案件以金融案件为主,发还金额逾两亿元,其中单笔最大额高达8600余万元。

  领取8600余万元执行款的案件代理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起案件是一起涉金融案件,案件标的巨大。虽然我们有标的物的抵押权,但因为是轮候查封,协调起来会很麻烦。没想到天津二中院的执行法官在数次努力沟通后,争取到财产的处置权,而且处置速度非常快。拍卖成交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和我们联系,紧接着又帮忙联系标的物过户的事。前天执行法官通知我这笔8600余万元的执行款可以发还时,我还在深圳。不敢想象,这么一起涉及标的近亿元的案子能在这么短时间里执行到位,真是太感谢天津二中院的执行法官了!”

  负责该案的执行法官向记者介绍案情时说,本案既涉及建设工程纠纷,又有金融债权,涉及标的巨大,案情复杂。在接手案件后,合议庭就针对案件情况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制定了多个执行预案。面对被执行人态度消极、心存侥幸、回避执行、该法院查封的房地产为轮候查封等情形,天津二中院果断与首封法院商请移送。在取得对被执行人相关房地产的处置权后,立即对被执行人相关房地产依法合规地进行评估、网络司法拍卖。取得相关价款后,二中院首先将其中具有“优先受偿权”的工程款1600余万元发还给申请执行人某建工公司,解其燃眉之急。因某金融机构是二中院拍卖的相关房地产的抵押权人,他们同时与该金融机构联系沟通,核实其抵押物的范围及相对应的拍卖款项,充分保护其合法权利。此次他们又将拍卖价款8600余万元发还给该金融机构,有效地维护了金融秩序的稳定。

  攻坚执行难以来,天津二中院举全院之力,坚决推进案件依法高效执行,努力让公平正义在“最后一公里”提速。今年以来,二中院已发还执行案款总计超过23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