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宁夏 » 银川 » 正文

天津建立四级联络服务体系 实现退役军人服务全覆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62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最可敬的人。临近“八一”建军节,全市各个军队退役人员联络服务站显得格外忙碌,购买慰

  天津北方网讯: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最可敬的人。临近“八一”建军节,全市各个军队退役人员联络服务站显得格外忙碌,购买慰问品、准备慰问信,向那些脱下军装的老兵表达一份心意。

  在和平区南市街军队退役人员联络服务站,一份份慰问品摆放井然有序,等待领取。对于行动不便的退役人员,工作人员还会送上门。“这些都是送给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还有优抚对象。对于他们来说,东西多少,值不值钱,并不重要,他们最在意的是有人惦记着。”自从全市铺开建设军队退役人员联络服务站,高扬就在南市街军队退役人员联络服务站与退役军人打交道。从第一次见面亲切和蔼,到实实在在帮助解决难题,高扬赢得了一位又一位退役军人的信赖。

  “若是没有这个联络服务站,我都不知道国家对于我们这些60岁以上的无工作老兵还给予生活补助。”今年78岁的王福喜老人,当兵退伍后,一场意外致使肢体二级残疾,一直没有合适的工作,过了一辈子拮据的生活。去年在社区联络服务站登记个人信息后,工作人员立刻将老人的情况反映给了街里,高扬帮着申请,很快老人领到了补助金。

  在高扬的办公桌上有一本登记册,上面详细地记录着每一位退役军人的信息,特别是生活困难或患有疾病的,高扬会拿红笔标注出来,并上报给区里。在和平区,建立了领导干部包联帮扶制度,即:区内的处级以上干部要与困难退役军人结对子,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目前,高扬管理的700余名退役军人中,已有59人与领导干部成了“亲戚”。

  让退役军人有人管、有人帮,不光是承诺,更是行动。目前,全市共建立市、区、街(乡、镇)、社区四级军队退役人员联络服务站5456个,其中市级中心1个,区级(市相关部门)站22个,街(乡、镇)级240个,社区、村(居)委会级5193个,实现了退役军人服务全覆盖。同时,全市配备了5000余名专兼职退役军人服务联络员,做到主动服务,有问必答、有疑必解,成为政府与退役军人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联络员们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一次次走访、一个个电话,给退役军人带来了温暖与希望。曾经对生活心灰意冷的辛红平,在河西区越秀路街军队退役人员联络服务站的帮助下,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还申请到了公租房;前程里社区的李忠和大爷,自从认识了社区联络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生活重担不再是一个人默默承受……

  而这样的故事,还在不断发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