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福建 » 莆田 » 正文

天津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竞赛:以全民学习引领新时代新实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56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竞赛有高低,学习无止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绝不是一句口号……”30日下午,市国

  天津北方网讯:“竞赛有高低,学习无止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绝不是一句口号……”30日下午,市国资委会议厅内激情澎湃,8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竞赛的获奖代表热情满怀地讲述着自己的心得体会。

  今年6月以来,这场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支部生活社共同举办的学习竞赛活动不仅刷爆了微信朋友圈,还被我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列入活动日程。短短一个月,点燃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理论学习的热情,引发线上线下109万人次参与答题。 

  一场理论知识学习竞赛,缘何能引起百万人热切关注?

  “领导干部既是理论学习的先锋,又是标兵和主力。”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各级领导干部“拎锅上灶”、率先垂范,给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立了榜样、开了好头。

  “我们坚持领导示范带头,推动全员学习,确保学得进、学得深。”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建部副主任杨子平介绍,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46次,除相关领导原汁原味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党员领导干部还为所在党支部或党建联系点讲党课192次。

  寓教于乐,全媒联动,让“考一考”“学一学”成为常态。

  线上线下双覆盖、微信答题抽红包、纸质答题添便利……依托市委支部生活社在“刊、网、信、端”全媒体平台多轮推动,创新地用“考一考”助推“学一学”,既有趣味性和竞争性,又有知识性和教育性,从青年学子到耄耋老人,从机关干部到一线工人,从我市党员到外埠群众,都成为积极参与者。

  “大家把参加答题作为理论知识积累、理论素养提高和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边答题边提高,不仅自己答自己学,还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答题。”南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米文龙介绍。

  “62岁的社区党员贾果立主动报名参加竞赛,我们还开设‘党员讲坛’,采取‘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的轮流授课方式,引导党员原汁原味研读,热火朝天探讨。”河北区江都路街如皋里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丛介绍,在参赛答题期间,党员互助、邻里互助、老少互助的情景随时涌现,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以赛促学,更要学以致用,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实践的天津篇章。

  “关键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滨海新区落地生根。”

  “知识竞赛答题,反反复复答了10多遍,每次都有新收获,以后也会坚持用这一伟大思想指导实践。”

  “我们将继续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辅导教材,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智慧。”

  ……

  学习竞赛虽然结束了,但一句句铿锵话语,展现出新思想带来的振奋力量,一个个自觉行动,迈出新时代新实践的坚实步伐……(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