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内蒙古 » 乌海 » 正文

拼多多回应出售假奶粉过期奶粉:报道均与事实不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68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新电商第一股拼多多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19美元,市值达240亿美元,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昨日,拼多多就社会关

  天津北方网讯:新电商第一股拼多多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19美元,市值达240亿美元,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昨日,拼多多就社会关心的电商平台是否出售“临期奶粉”热点话题做出回应。

  “对于社会关心的临期奶粉问题,我们率先在行业更新更高标准,会像‘香烟盒提醒风险’一样在罐体图片上强制以醒目方式添加‘此为临期奶粉,请谨慎购买’字样”。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针对拼多多出售假奶粉、过期奶粉的报道,均与事实不符。在婴幼儿奶粉上,拼多多平台从未出现假奶粉或过期奶粉。此前,一张“拼多多平台上7.5元售卖原价888元的贝因美红爱加奶粉”图片在网络流传,引发拼多多出售假奶粉、过期奶粉等言论。其实,7.5元的标价实为商家引流时使用的菊花晶标价,并非奶粉标价,奶粉标价是19.9元,与其他电商同类型产品价格一致。

  价格较低的原因是,此类奶粉在中国被称为“临期奶粉”,占到整个奶粉产业的销售额的20%左右。与其他电商一样,拼多多平台上的商家会根据临期奶粉品牌的不同,往往会将临期奶粉标注为20元-50元不等的价格,而原价则往往高达数百元。针对临期婴幼儿奶粉,拼多多将统一强制标注“临期”字样,并实时提示其到期时间,以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并在真正保质期到来之前先行下架。

  育龄年轻夫妇会选择保质期时间较长的婴儿奶粉,因此临期奶粉形成一个巨大的产业链,将此类产品完全废弃,无疑造成巨大浪费,于是“临期奶粉”便通过低价方式重新进入市场。由于价格非常低廉,“临期奶粉”经常被解读为假奶粉或是过期奶粉,逐渐形成经典的舆论认知误区。

  经过此次舆情,仅按行业标准来处理临期食品远远不够。拼多多希望与淘宝、京东、天猫等平台共同商议并制订新的临期奶粉的电商售卖行业自律标准,共同消除电商平台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