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吉林 » 吉林 » 正文

酷暑里的“小黄人” 天津机场机务放行员指挥进出港航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124
核心提示:14时50分,温度计显示停机坪地面温度为65℃。 结束飞机放行作业,任立志终于可以歇下来喝上一口水,擦去脸上的汗珠。 记者 王 津
14时50分,温度计显示停机坪地面温度为65℃。
结束飞机放行作业,任立志终于可以歇下来喝上一口水,擦去脸上的汗珠。 记者 王 津摄

  天津北方网讯:在酷暑天气里,天津机场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每天在高温下坚守十几个小时。昨天,记者来到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采访了机场停机坪上的“小黄人”。

  正值14:00,在天津机场的停机坪上,地表温度高达65℃,身披黄马甲的任立志和同事等待在停机坪上的机位前。当落地的飞机滑行到停机坪时,任立志一边顶着刺眼的阳光,一边仰起头对着迎面而来的飞机,熟练地用指示棒打着“左转”“前进”等航标,指挥飞机停靠,紧接着和同事一起对飞机进行维护检查。记者看到,豆大的汗珠从任立志的脸上滚落下来,身上穿的长袖工作服已被汗水浸透。

  作为天津机场的一名机务放行员,任立志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干了8年。顶着烈日和酷暑,他和同事们每天在停机坪上工作的时间超过10个小时。任立志说:“夏天最热的这段时间,停机坪上的地面温度都在60℃左右,飞机发动机尾部或空调排气口这样的特殊区域,气温要在80℃以上。”

  和任立志一样,每天在天津机场停机坪上保障飞机的“小黄人”有100多名,大家穿着荧光黄色马甲,为进出港的航班指挥着交通。“我们这个职业不光夏天要在太阳下晒着,冬天也要在严寒中站着,就算刮风、下雨也要坚守在岗位上。”天津机场机务分部副主任李国鹏告诉记者。任立志说:“虽然很辛苦,但只要能保证市民乘机出行安全,我们的汗水和付出就是值得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