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辽宁 » 抚顺 » 正文

评论: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机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06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积极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奋力解决问题──昨天,市委、市政府在北辰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以深入推进绿色

  天津北方网讯:积极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奋力解决问题──昨天,市委、市政府在北辰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以深入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指向,强调在我市调整结构、优化布局的关键转型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有正视问题的勇气,解决问题的自信,敢担当、勇作为,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机遇。

  无论经济发展,还是社会转型,都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没有问题是痴人说梦,无视问题是掩耳盗铃,只有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才是马克思主义者的科学态度,才是共产党人的工作作风。我们强调担当作为,某种程度上就是要看谁发现的问题多,比谁解决问题的力度大。当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决不能蛮干,而要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只有这样才能看清时代大势,抓住发展机遇。

  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这既是一个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也是一个主动作为、乘势而上的机遇期。这个机遇的根本,就是高质量发展。近代天津以工商业立市,制造业、实业是我们的特色和优势,但我们必须认识到,如果经济结构不优、发展方式粗放、新动能不足,会迟滞高质量发展的脚步。这就要求我们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在保生态、保绿色的前提下,通过优布局、优结构,争取“凤凰涅槃”和腾笼换鸟,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

  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机遇,前提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如果背离了这个根本要求,规模越大,麻烦就越大。因此,我们在工作中要坚持以高质量为秤为尺,时刻对标衡量,不断校正前行。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我们要想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必须在观念理念上向高质量发展靠拢,要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一切行动。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气象来自新理念。当我们站在“绿色决定生死”的高度,在面对发展路径时,自然会选择绿色发展这条生路,从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看数字看结构,不看规模看质量,让一切规划发展都给绿色让路。观念一变,峰回路转,一旦我们认准了生态绿色发展之路,就是选择了时代大趋势:做好“水”和“绿”两篇大文章,好的生态环境必然吸引好的企业,绿水青山必然变成金山银山。

  新机遇时不我待。全市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抓住用好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不断收获沉甸甸的丰收果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