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河南 » 漯河 » 正文

京津城际提速:双向首发 最高时速达352公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54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8日,复兴号动车组以350公里时速正式在京津城际线上开跑。以崭新的速度在京津两地双向首发,风驰电掣般穿梭于

  天津北方网讯:8日,“复兴号”动车组以350公里时速正式在京津城际线上开跑。以崭新的速度在京津两地双向首发,风驰电掣般穿梭于两座超大型城市之间, 绽放中国版“速度与激情”。标志着作为国家名片的京津城际铁路,成为中国速度的代表。

  6:05,天津站首发车C2002次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驶出,瞬间提速。10分钟后,激动人心的数字出现:350公里!一路上,“复兴号”最高时速达到352公里,提速5分钟。

  京津城际沿线高铁站内已是一派喜庆祝贺的场景。“热烈祝贺京津城际铁路实现350公里运行”,天津站候车大厅内的信息大屏幕上打出祝贺语。 众多市民和旅客搭乘首发车体验在天津和北京之间350公里“加速度”。

  首发车座无虚席

  以白色为底、腰间金色带的C2002次已经停在站台,配合司机室侧窗的金边“凤眼”造型,像是展翅金凤,蓄势待发。这趟车的型号是“CR400BF”,京津城际全线共计投入17组CR4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 极具冲击感的车头前,已聚集了众多兴奋的旅客。

  据了解,这班C2002次“复兴号”列车的上座率比往日大幅提升,车厢里座无虚席。

  最高时速352公里

  随着“复兴号”驶出车站,列车显示屏上的时速数字一路攀升:仅仅7分钟,列车速度已超过了300公里,随后达到323、347……数字不断交替上升,约10分钟后,列车时速就达到350公里。

  车内洋溢着兴奋的情绪,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翻开京津城际新篇章”的数字。随后列车时速更一度突破350公里,最高跑到时速352公里。

  免费Wi-Fi超方便

  运行非常平稳,在车厢里走动几乎感觉不到晃动。“我经常坐高铁,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很平稳,乘坐感觉舒适。”一位首发车旅客说。

  有乘客在列车车窗上立起了硬币,同时还有钢笔、手机和倒立的水瓶,即使在350公里的时速下,钢笔、手机、倒置的矿泉水瓶放在小桌面上,好几分钟立而不倒。还有乘客特意拿了一部手机在刹车时做试验,仍淡定不倒。

  车上的免费Wi-Fi也是一个大大的福利,不少旅客为高铁上网的便捷点赞。记者实地检测,在列车时速350公里后,走到不同的车厢测试上网,发现网速流畅,浏览网页没有问题,看视频也不卡。      

  智能服务超贴心

  在昨天的首发车上,为庆祝京津城际达速350公里运营首发,“动花”向旅客们发放了纪念折扇,打出“厉害了,我的车”条幅。“复兴号的乘客服务首次推出了‘C+’智能服务,通过扫二维码旅客填写个人信息和列车座位号,比如再填写‘需要热水’等服务需求,信息会被传送到列车长手机中。这样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旅客需求,并进行针对性务。”C2002次列车列车长张露莹告诉记者。

  发车间隔再缩短

  此次提速后,拉近了京津城际沿线各站点、天津各区县与北京间的时空距离。天津西站到北京南站原35分钟,提速后用时32分钟。京津城际拉来不少到武清佛罗伦萨小镇购物的北京旅客,如今北京南到武清仅需21分钟,提速3分钟。坐城际天津到武清13分钟就到了。从北京到天津商务区于家堡提速后,再通过减少中途的停站时间,最多也快了10分钟左右。

  京津城际车次安排更多,发车密度加大。如果再加上G字头高铁,天津前往北京发车间距甚至能缩小到1分钟。北京市民张旭说:“对于上班族来说最大的一点好处就是,北京到于家堡,从早6点到7点多就有三趟车。”

  司机“车技”受考验

  在“复兴号”提速运营之前,铁路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包括车辆检修养护、平稳操控等。高铁提速对司机的“车技”有很大考验。据天津机务段方面介绍,他们共层层选拔了69名优秀的高铁司机,并利用模拟操纵舱对司机逐一培训,重点对车门开放、对标停车、速度掌控等作业环节加强盯控,确保行车安全。

  在站台京津城际“复兴号”的车头处,有一条动车组停车位置标,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列车制动距离要远超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在驾驶城际进站停车过程中,车辆车门和站台各车厢旅客要对应,因此要反复练习才能达标。

  “发车前,随车机械师要对列车进行格外细致的安全检查。行驶中也要定时检查。”天津动车客运段随车机械师告诉记者,行驶中则每两个小时检查一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