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湖南 » 岳阳 » 正文

地震大科学装置落户天津 系世界最大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115
核心提示:大科学装置效果图。王晓明 摄   天津北方网讯:9日上午,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我国地震工程领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大科学装置效果图。王晓明 摄

  天津北方网讯:9日上午,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我国地震工程领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该大科学装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最大、功能最强的重大工程抗震模拟研究设施。该设施由天津大学牵头在天津建设,也是迄今为止在天津建设的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地震模拟振动台是开展抗震模拟研究的有效试验平台,天津大学牵头建设的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将建设尺寸和载重量更大的地震模拟振动台、能同时模拟地震与水下波流耦合作用的振动台台阵试验装置。

  据悉,该装置将建设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内,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5年。据项目首席科学家、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院士介绍,该设施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三大系统:地震工程模拟试验系统、高性能计算与智能仿真系统、试验配套与共享系统。

  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贵州天眼(FAST)、广东散裂中子源、上海光源线站等之后的又一“国之重器”,建成后将对全世界开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