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吉林 » 四平 » 正文

新港街残联帮残疾人“摆平”障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01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从新港街残联获悉,为建设无障碍社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日前,新港街开展百城万店无障碍服务设施调查体

  天津北方网讯:从新港街残联获悉,为建设无障碍社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日前,新港街开展百城万店无障碍服务设施调查体验活动。

  无障碍设施,是指为保障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儿童等人群和其他社会成员的通行安全和使用便利,在道路、公共建筑、居住建筑和居住区等建设工程中配套建设的服务设施。

  新港街各社区通过绘制板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户外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无障碍建设,同时,充分发挥网络、手机短信、公共大屏幕、宣传橱窗等媒介,充分营造建设无障碍社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用“心”让盲人“看”电影

  9月14日,新港街联合滨海新区助残志愿者协会,组织辖区盲人在文化中心一楼环球厅举行观影活动。

  环球厅一开始播放影片《特别的爱》,天津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英和马钊就用温柔的声音,讲述起银幕里发生的故事。盲人朋友们兴奋地坐在一起,不时露出会心的笑容。主持人用心的讲解,让观影者在脑海里再现出一幅幅电影中的场景,帮他们达到“看”电影的效果,为盲人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无障碍服务。观影活动结束后,很多参与者开心地表示,他们从此又多了一个文化休闲方式。

  实地体验社区无障碍服务设施

  9月18 日,新港街残联在贻芳嘉园社区开展“建设无障碍社区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实地体验活动。当日,残疾人代表在助残志愿者协助下,分别对社区内的无障碍坡道、无障碍扶手、盲道、社区工作人员咨询服务等内容,展开体验调查。同时,在面向社区开放的社区康复活动室内,残疾人代表还体验了助行器、股四头肌训练椅、下肢功率车等康复机械。

  回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项目安装

  9月18日,港航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残疾人家庭,对2018年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回访。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低保人员林明红家中,手把手教视力壹级的林明红使用上网读屏软件方法及使用程序。林明红认真学习,高兴地说,新近安装的煤气泄漏报警发声装置能降低危险,保障日常生活安全,给家人带来很大的帮助,让他们生活得更舒心。

  开展普及无障碍项目知识讲座

  9月18日,新港街以新尚里社区为宣传阵地,普及无障碍设施知识,让更多有需求的残疾人享受到福利政策。

  新尚里社区分管残疾人工作的民政主任利用PPT形式,一边播放视频,一边为现场听众解说内容,让与会者了解到残疾人无障碍设施的基本常识,包括无障碍设施的种类名称、功能作用、维护保养、享受政策等内容。此次知识讲座,增强了健全人对广大残疾人的理解与关爱,树立和提升了辖区居民自觉爱护公共场所方便残疾人出行的无障碍设施意识。

  新港街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无障碍服务设施调查体验活动,将有助于街道残联掌握社区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维护的实际情况,不断改善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全面持续推进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让新港街变得更加宜居,更加开放,更加文明。(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