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四川 » 自贡 » 正文

《啊,父老乡亲》将收官 农村剧为何赢得高收视好口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02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委宣传部与天津春天影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现实题材农村剧《啊,父老乡亲》,今晚在天津卫视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委宣传部与天津春天影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现实题材农村剧《啊,父老乡亲》,今晚在天津卫视播出最后一集。这部剧自开播以来,收视率、关注度持续走高,赢得观众口碑。应广大观众要求,天津广播电视台将于10月10日起,在影视频道每天22:15重播,每天播出2集。日前,该剧制片人张爱华接受记者采访,讲述这部剧拍摄幕后的点滴。他还透露,《啊,父老乡亲》第二部已经建组,开始筹备相关工作。

  寻找打动人的剧本

  天津春天影业的创始人、掌舵者张爱华,从海军电视剧制作中心东海舰队文工团退役之后进入影视圈,摸爬滚打了十多年之后,逐渐打开一片天地,由他参与投资、制作、发行的电影、电视剧项目,已经可以写下一份长长的名单。两年前,当他准备投资拍摄农村题材电视剧时,几乎身边所有人都不看好。张爱华对记者说:“投资拍了30多部剧之后,我就想拍一部能够表达我个人情怀的剧。我一直在寻找这样一个能打动我的剧本,当我拿到这部剧的剧本时,真的是如获至宝。”

  还原真实农村样子

  《啊,父老乡亲》的剧本改编自贾兴安的小说《县长门》,为什么一眼就相中了这部作品?张爱华说,因为真实。“王天生这个人物是有真实原型的,这位老爷子现在80多岁了,还会武术。我们剧中讲的很多事,都是老爷子亲身经历过的,包括剧中的那几个坏人也都是真实存在的。一个基层干部为了老百姓做了这么多事,经历特别传奇。”

  剧本的改编并不顺利,张爱华请了十多位编剧来创作这个剧本,但效果都不好,最后还是请原小说的作者贾兴安亲自上阵。“我就是想拍一部真实、接地气的农村剧。过去也有很多农村题材的电视剧,但把农民表现得很‘低’。真正的农村不是这个样子,农民也不是这个样子。农村人其实很精明,很有头脑。我们不想拍那种糊弄观众的电视剧。”

  拍大戏群演入戏深

  “这部剧绝对好看!这一点我非常自信。”张爱华说。为什么这么自信?“这部剧在北京的机房做后期的时候,工作人员都来看。剪辑师看的剧多了,很少有能吸引他们的。我们这部剧能吸引他们,这个很难得。”

  这部剧没有明星大腕儿,但为每个角色选的演员都那么的“合适”,“我们这个戏最多的时候有8个副导演,他们都要负责甄选演员。每个张嘴说词的演员都要面试,一个确定的演员后面可能有20个备选。我们的每一场戏都要排练。主演孙涛很谦逊,第一天演完就来问导演哪里演得不好。整个拍摄过程孙涛越来越投入,把自己变成王天生了,下了戏也不换衣服,骑个自行车与当地村民们打招呼。有一场大戏,是村民送王天生离开,现场有500多人。那场戏导演喊停以后,孙涛蹲在地上哭了半天才缓过劲儿来。他的这种投入也感染了群众演员,好多群演都入戏了,哭着来送别”。(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