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湖北 » 宜昌 » 正文

安哥拉: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非洲兄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12
核心提示:天津北方网讯:安哥拉曾经是葡萄牙殖民地,原来被称做葡属西非,是葡萄牙最具经济价值和最富庶的殖民地。但安哥拉在1975年独立之后

天津北方网讯:安哥拉曾经是葡萄牙殖民地,原来被称做葡属西非,是葡萄牙最具经济价值和最富庶的殖民地。但安哥拉在1975年独立之后便开始了长达27年的内战。2002年内战平息,安哥拉基础设施破坏严重,百废待兴,百业待举。

修复战争留下的伤痕

2002年内战结束时的安哥拉仅有三条铁路,其中莫桑梅德斯铁路修建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在战火中也遭严重毁坏,基本处于废弃和瘫痪状态,沿途车站、铁轨、桥梁和信号系统完全无法使用,更可怕的是周围地雷密布,重建工作令人生畏,众多欧美企业纷纷望而却步。2007年,天津民企欧柏威却代表中国铁路建设者走入安哥拉,修复着战争留下的伤痕。


在安哥拉内部省份,常常可见的就是这样骷髅的标志,这就代表这里就是雷区,稍有不慎,万劫不复

当年安哥拉政府派出排雷兵,每走一公里,都是十分艰难

趟着地雷,跨越崇山,从沿海平原到高原山脉,不论是沼泽湿地还是热带雨林,中国铁路建设者不畏困难,经过5年建设,莫桑梅德斯铁路在2012年完成876公里全线铺轨,再加上站线轨道,轨道总里程达到1003公里。2012年12月8日,莫桑梅德斯铁路实现全线试运营,设计时速为100公里,这是安哥拉国内行车速度最快的铁路。当列车行驶到时速100公里时,盛满水的杯子甚至纹丝不动,滴水未洒,展现出中国铁路建设者的技术实力。


莫桑梅德斯铁路

莫桑梅德斯铁路改变了安哥拉人的生活

莫桑梅德斯铁路通车之前,石油等能源无法运送到安哥拉内部省份,汽车没法跑,居民没有电。而当铁路通车之后,通畅的客货输运完全改变了安哥拉人的生活。凝聚着中国铁路人智慧、心血和汗水的莫桑梅德斯铁路意义非凡,为之后中安两国 借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不断加深合作奠定了基础。

“一带一路”携手合作

2017年达沃斯论坛,中国政府提出积极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推动“一带一路”倡议,鼓励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走出去。而正是因为莫桑梅德斯铁路的成功,2017年总投资达4亿多美元的罗安达新机场铁路支线、车站项目,安哥拉政府的第一选择的就是“老朋友”天津欧柏威。


罗安达新机场铁路支线、车站项目

罗安达新机场铁路支线、车站项目

罗安达新机场铁路支线全长15公里,其中7.5公里增建复线,另外的7.5公里新建双线铁路线,沿途将新建两座桥梁。整个轻轨项目将成为连接罗安达市区与新机场的立体交通枢纽,为罗安达经济腾飞、市民就业创造条件。欧柏威提供了500多个就业岗位,这对于失业率高达60%的安哥拉来说,犹如雪中送炭。让当地工人从零学起,掌握技术。这一座座车站,一条条铁路,也饱含着当地百姓的期盼。


罗安达新机场铁路支线为罗安达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对于当地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们来说犹如雪中送炭

罗安达多功能车站项目是连接罗安达码头附近的Bungo车站至罗安达新国际机场的重点交通枢纽项目,分别为Bungo站、Musseques站、Viana站、Baia站、Kapalanga站和机场终点站等六个多功能车站。各站建成后,将成为罗安达铁路交通和新机场的重要枢纽站。六个多功能车站将大大增强Bungo至罗安达新国际机场的运输能力,进一步完善罗安达的铁路运输系统,推动安哥拉的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全长15公里的罗安达新机场铁路支线与6座集交通、餐饮、金融、商业等多功能现代化的车站就将竣工。一条条铁路,一座座车站,连接着安哥拉的过往与将来,给这个曾经饱受战争之苦的国度带来发展和希望。

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自1983年1月12日中安两国建交迄今,中国对安哥拉累计贷款超过600亿美元。中国作为安哥拉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融资来源国,在基础设施、文化教育、农业生产、水利建设等等各方面,带给了安哥拉人民生活与命运的转折。在发展振兴的道路上中安两国相互支持,真诚合作,结下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兄弟情谊 。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上的响应和支持,必将进一步推动安哥拉的发展。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任内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很好,因为它团结了世界不同国家的人民和文化,涵盖几乎所有七个大洲。安哥拉肯定也能从中受益,我们也希望能贡献我们的力量。”安哥拉政府有关部门正积极研究“一带一路”倡议给安哥拉带来的发展机遇,将中安合作同中非整体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结合起来,进一步促进两国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共同发展。(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