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四川 » 成都 » 龙泉驿 » 正文

排水职工:全员上岗 抢险排水一刻不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49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本市强降雨造成城区77处积水,市排水部门1700多名职工全员上岗,245座泵站第一时间全部开启,排水职工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本市强降雨造成城区77处积水,市排水部门1700多名职工全员上岗,245座泵站第一时间全部开启,排水职工深入排水一线,涉水抢险,疏导分流,排除积水一刻也不停。

  14:50,在市防汛调度系统排水一所分控中心,调度员倪姐紧盯大屏上实时传来的路面积水情况画面,烟台道、大悦城、荣业大街等多处积水仍较深,行人车辆通行困难。此时,不断有市民打进电话询问:自己居住小区附近道路积水何时才能排干?倪姐告诉对方:“抽水设备已调往积水路段,排水人员正全力排除积水,请耐心等待,路面积水较深,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

  “全所160人全员上岗,组成了多个抢险队深入一线排除路面积水。”市排水一所所长李少强说,市排水一所负责辖区内的南市荣业大街、小白楼音乐厅、吴家窑二号路、烟台道、中国大戏院、鞍山道八一礼堂、大悦城附近7处易积水地区,全部采取“一处一预案”处置,即在暴雨来临之前,就已落实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排水设备到位,一旦有积水立即启动预案。

  15:20,在大悦城积水点,市排水一所南市站副站长肖占全正带领8名排水人员在这里抢险,这里是市区积水较多地方之一,积水深度在80厘米以上。肖占全说:“排水效果明显,平均每小时积水下降10厘米,预计到晚上可全部排干积水。”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除了用移动泵车抽水外,还打开了多个排水井盖,每个排水点均用安全路挡围拦,由2名工作人员负责值守,提示行人车辆注意安全,因长时间在水里浸泡,值守人员每隔5小时换班。

  随后,记者来到荣业大街积水点,一台子母式移动泵车正全速排水,市排水一所南斜街站站长陈和意告诉记者,子母式移动泵车带有一台小型履带式泵站,可通过遥控让其自行开到深水区进行排水,每小时抽水可达到1600立方米,是所里最先进的排水设备。

  正采访时,一台大型移动泵车转移到这里支援。“中午11时,我们接到南开区防汛办求助:天后宫院内积水很深,让我们赶紧去支援。”市排水一所运行管理部部长宋毅说,接到求助后,他带领10名抢险队员和一台大型移动泵车赶去排水抢险,经过4个小时奋战,把天后宫院内的积水全部排除。结束后又紧急赶到荣业大街积水点支援,2台大型泵车合力抽水,赶在天黑之前把这里的积水排除。(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