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甘肃 » 酒泉 » 正文

民心工程迎“年中考”《百姓问政》请来百姓考官 北方网同步直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39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过半,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检验实施成果,应以民评民说为标准,以老百姓的切身感受、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过半,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检验实施成果,应以民评民说为标准,以老百姓的切身感受、满不满意为唯一评判。今晚(7月26日)天津卫视播出的《百姓问政》给民心工程来了一次“年中考”,也为民心工程的推进做一次梳理和思考。

  民心工程贵在早,早完工早见效,尤其是在重要节点前见效。本市已经进入汛期,24日的一场强降雨考验了城市排水功能。作为今年民心工程计划改造的易积水点之一,南门外大街的改造却迟迟没有动工,又出现了较大面积积水。周边居民非常焦急:“赶紧给我们修修,七八月份是涝期,下大暴雨再涝了怎么办?”来自市排水管理处、排水一所的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的论证、审批,南门外大街排水改造本周内就要动工。南开区分管副区长也表示做好应对破土动工的预案,尽量把对交通和商街的影响控制在最小。急百姓所急,和汛情抢工期,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孙宝华承诺,列入今年民心工程的6处易积水点改造项目9月底前全部完工,并将对本次降雨中的积水片和涵洞开展摸排调研,“凡是排水不畅的地方,全部整治”。

  民心工程贵在实,签约的服务要落实,做出的承诺要履行。本市正在推广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今年要求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入户医疗、家庭病床等医疗护理服务,全年服务约10万人次。然而,和平区一对80多岁的老人要求家庭医生上门拆线时,却被以没有外科、天气热怕感染为由拒绝。在节目现场,基层医务工作者对没有切实履行上门服务的责任做出检讨,也提出家庭医生人力不足、服务供给能力匮乏的现实困难。市卫计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当场给出了提高家庭医生服务质量的具体办法:一,加大家庭医生业务培训;二,通过信息化等手段提高工作效率;三,了解需求,规范服务,把工作做实做细。

  民心工程贵在深,把工作做深入,解决深层次的需求。列入今年民心工程新建、改扩建和提升改造的100所幼儿园中,44所都在蓟州农村地区。校舍宽敞明亮了,农村幼儿园的师资力量却仍显薄弱。面对城乡差距、资金短缺等现实问题,提升农村幼儿园的师资水平考验的是教育部门的担当作为和智慧。对此,市教委学前教育处负责人介绍,本市马上启动乡村幼儿教师培训工程。“我们工作中对硬件的关注更多一些,对教师的关注不及时,不到位。”市教委党组书记荆洪阳表示,今后要填补乡村幼儿教师编制的不足,加大招聘和培训力度,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来补充教师队伍。

  对民心工程的这场“年中考”,是百姓的鞭策和期许,更是下半年民心工程加快推进的动力。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从第一季起就关注民心工程,今后还将持续关注。《百姓问政》每周四晚21:30在卫视频道、新闻频道、北方网、“津云”客户端同步播出。若您有相关线索,可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或通过津云APP、北方网《政民零距离》网页提供线索,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