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黑龙江 » 双鸭山 » 正文

天津不动产登记开启“不见面审批”新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37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民刘金苹发现,自己在建行河西支行还清房贷后,同时办理了抵押权注销登记,只跑一趟就办完了。“以往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民刘金苹发现,自己在建行河西支行还清房贷后,同时办理了抵押权注销登记,只跑一趟就办完了。“以往办理繁琐,分别要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银行至少跑两趟,交好几次材料,如今就近在银行网点就能办理了。”刘金苹说。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本市“不动产登记一网通”银行端服务模式率先启动。昨天本市3家银行的76个营业网点“不动产登记一网通”服务网点统一挂牌运营,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向银行端延伸,开启本市不动产登记“全城通办、不见面审批、一趟不用跑”的便民利民新模式。

  市国土房管局率先与建行、农行、工行3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批在全市76个银行营业网点开设“不动产登记一网通”服务网点,覆盖了本市全部行政区。市国土房管局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数据与银行间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打通“信息孤岛”。今后,当事人在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时即可在同一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趟的基础上,实现贷款、登记业务同时在银行端办理、不需再到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抵押权登记的“不见面审批、一趟不用跑”的新模式,改变了当事人在银行办理业务后,还需到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办理抵押登记业务的“折返跑”传统模式。同时,利用银行网点业务受理覆盖面广的优势,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城通办”。目前,现房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解除在建工程房屋打印合同限制等不动产登记业务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向银行端延伸,新建商品房及存量房屋买卖涉及的抵押权登记今后也将陆续纳入银行服务网点办理。

  据市国土房管局介绍,今年本市正式启动“不动产登记一网通”改革,今后不动产登记部门与银行之间,可以直接从互联系统中提取双方需要的数据开展业务。下一步,市国土房管部门将依靠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所有涉及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公安、财政、税务、社保、民政、法院、规划、建设、市场监管及金融机构等政务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未来均可实现数据共享和实时互联互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