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陕西 » 延安 » 正文

实际效果不如人意 别让共享单车停放区成摆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68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4月,市公安局、市规划局、市建委、市市容园林委、市交通运输委等5部门联合制定并发布《天津市自行车停放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4月,市公安局、市规划局、市建委、市市容园林委、市交通运输委等5部门联合制定并发布《天津市自行车停放区域技术导则》,在本市多个重点区域、路段施划了共享单车停放区。但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共享单车停放区的使用率非常低,成了街头的“摆设”。

  共享单车乱停现象严重

  昨天16时10分,记者在和平区环球金融中心楼下看到,在兴安路路边的人行道上,施划有4处白色的自行车停放区,但只有少数几辆共享单车停在里面,在停车区周围却停着20多辆共享单车。记者询问一名正在停车的男子,是否知道应该把车停在停车区里时,他看了看地面上画的白线,然后摇摇头说:“不知道。”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本市游客相对集中的几个著名景点附近,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现象尤为突出。17时10分,记者在河北区民生路与自由道交口看到,路边的自行车停放区里空空如也,一辆车也没有。几名骑共享单车来的游客,在路边随便找了个地方停车,锁上车后头也不回就走了,根本没有理会值勤保安的提醒。17时50分,记者在地铁6号线金钟河大街站看到,在E出口门外,胡乱停放了几十辆共享单车,进出站的市民只能从单车缝隙中穿行。19时20分,记者在地铁3号线吴家窑站看到,在A1出口与德才里公交站之间的人行道上,施划了近百米长的白色停车区,可里面停放的共享单车只有寥寥几辆,在A1出口门外和公交站附近停的车倒是很多。

  建微信群实时联动管理

  记者随后就共享单车停放的规范化管理问题询问了摩拜单车的客服人员,对方表示,在倡导用户规范、文明地使用和停放车辆的同时,将运用电子地图等手段,在手机APP中标注可停放区和禁停区,引导用户将单车骑还至可停放区。如果市民发现随意乱停放现象,可以通过APP在线进行举报。同时,会及时调配车辆和增派运维人员,协助综合执法等政府部门清理违规停放车辆。

  “我们的执法队员在日常市容巡查过程中,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或者接到市民的举报,会及时将图片、坐标点位反馈至微信群,共享单车企业根据执法队员反馈的问题,及时安排运维人员进行清理或摆放到自行车停放区。”和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局已与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建立了微信交流群,实时沟通反馈共享单车停放信息,并督促其限时整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