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福建 » 宁德 » 正文

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征求意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18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一些非法社会组织打着“中国”“中华”“世界”等旗号行骗敛财,不仅侵害群众合法权益,还影响了社会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一些非法社会组织打着“中国”“中华”“世界”等旗号行骗敛财,不仅侵害群众合法权益,还影响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记者昨日从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获悉,为加强社会组织建设,民政部起草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9月1日,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市民若对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有好的建议可发至电子邮箱zcfgs@mca.gov.cn。

  目前,我国针对社会组织的行政法规只有《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3部。为适应社会组织发展现状,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法制保障,民政部起草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的登记管理,均纳入此次新规范围,要求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不得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

  什么样的社会组织才能冠以“中国”“中华”“全国”“国家”“国际”“世界”等字样?《征求意见稿》提出,社会组织的名称应当准确反映其特征。社会团体的名称应当与其业务范围、会员分布、活动地域相一致。基金会的名称应当与其登记管理机关管辖区域相一致。社会服务机构的名称应当与其业务范围、登记管理机关管辖区域相一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过批准,国务院登记管理机关登记的社会组织名称,可以冠以“中国”“全国”“中华”等字样。经批准冠以上述字样的基金会,自登记之日起取得公开募捐资格。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的登记管理机关登记的社会组织名称不得冠以上述字样。

  《征求意见稿》还明确要求,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的负责人不得由在职公务员兼任。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作为社会组织的发起人、负责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正在或者曾经受到剥夺政治权利的刑事处罚;因故意犯罪被判处刑罚,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未逾5年;在被吊销登记证书或者被取缔的组织担任负责人,自该组织被吊销登记证书或者被取缔之日起未逾5年;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