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福建 » 宁德 » 正文

评论:别让“不吐不快”成了“情绪飙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15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8月5日下午3点左右,来自北京的双胞胎女孩在青岛黄岛万达公馆海滩走失。6日,两姐妹的遗体先后被找到,都因溺

  天津北方网讯:8月5日下午3点左右,来自北京的双胞胎女孩在青岛黄岛万达公馆海滩走失。6日,两姐妹的遗体先后被找到,都因溺水不幸身亡。双胞胎溺亡的消息,牵动了国人的心,网络上一片群情激愤,特别是那些为人父母者,更是感同身受。而两个孩子的母亲,这件事情中最悔恨、最难过的人,成了线上线下几乎所有人口诛笔伐的对象。

  据孩子母亲称,事发时,她坐在离孩子几米远的地方看手机,“看一会儿手机,看一眼孩子”“发个朋友圈后孩子就不见了”。对孩子监管的疏忽,固然是造成悲剧的原因之一,但绝不是最致命的,究其根本,是从一开始对周围环境存在的安全风险缺乏认知。

  悲剧发生后,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矛头一致,直指孩子母亲,“她没有尽到监护人的责任,法律应该追责”,“假设带孩子出去玩的是保姆而不是妈妈,那就该判刑了”……所有网民的出发点都是惋惜两个小生命的消逝,可是不管如何责怪,除了继续渲染悲凉的气氛,挑起更多人的情绪,对事件的调查处理没有任何帮助。与其不断往那位母亲的心里捅刀子,不如多多呼吁相关部门完善机制,做好预防,避免悲剧重演。

  类似儿童的话题,网友很容易产生一面倒的情绪,感性远大于理性,缺乏独立、深入的思考。现代社会,几乎人人都是网民,一人发表一句评论,叠加起来的威力,不比原子弹小。网络是个宣泄情绪的好地方,因为谁也不认识你,可是网络使用者也要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那就是,每个人的每一句话,都可能对别人产生好或者不好的影响,但是这种不吐不快引发的结果,你是否承担得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