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山东 » 威海 » 正文

公交司机停靠积水站点时紧靠便道 温暖出行市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73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上午,市民李女士给本报热线23602777打来电话,表扬658路公交车的一名司机,在积水路段,公交车进站紧靠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上午,市民李女士给本报热线23602777打来电话,表扬658路公交车的一名司机,在积水路段,公交车进站紧靠便道,避免乘客蹚水。“虽然是件小事,但觉得很暖心。”李女士说。 

  昨日上午,津城普降大雨。6时40分,李女士来到体院北公交站等公交车。大雨导致马路积水严重,公交站前,便道下全是积水。在近20分钟的等候中,李女士看到很多乘客蹚水上公交车,有的将鞋脱下。“我在担心,一会儿我该怎么上车?”当李女士要乘坐的658路公交车驶来时,车辆缓慢进站,紧贴便道停下,李女士伸腿一迈就上了车,鞋没进水。“好多跟我一起上车的乘客都对司机赞不绝口。”

  随后,记者辗转找到被李女士称赞的658路公交车司机牟宏伟。牟师傅说:“早上雨特别大,积水也多,乘客冒雨上车不方便,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贴边尽量贴边停,实在不行,把车头或车尾靠边,乘客从临近的门上车,就不会蹚水了,这是应该做的。”

  记者手记

  豪雨如注,浊流漫路之际,有的公交车司机只图自己方便,不贴近便道停车,乘客只好蹚水上车。这种只顾自己方便、不予别人方便的行为,在服务业乃至日常生活中屡见不鲜。公交司机牟宏伟在大雨中的这个暖心之举,看似微不足道,但细节见素养,小事显境界。如果我们每个人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都能多为他人着想,那么,这个城市的文明形象就会越发美好。(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