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湖北 » 武汉 » 正文

说话算话的副区长――记南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61
核心提示:天津北方网讯:用创造性思维和担当性思维解决问题。少搞形式,多干实事,干好三件事:把方向、解难题、做后盾。这是南开区委常委

天津北方网讯:“用创造性思维和担当性思维解决问题。少搞形式,多干实事,干好三件事:把方向、解难题、做后盾。”这是南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伟记在心上的话,也是他经常跟同事们嘱咐的内容。

  王伟(左四)现场办公解决群众难题

王伟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时刻摆正自己与人民群众的关系,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王伟坚持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声音,掌握一手资料,使制定的政策、解决问题的办法、出台的措施更加符合实际、符合群众意愿。到政府任职,每天的传阅文件和各种信件铺满了办公桌,白天工作紧张,每天下班才有时间去批阅文件,凡是涉及百姓的诉求、信访,王伟都会进行详细批示并亲自督办落实。他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小题’就该‘大做’,要把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

 王伟(红色衣服)参与环境清整工作

一位上访的业主这样评价王伟:“王伟区长是个好领导,这么忙还抽出时间亲自接待我们,为我们积极想办法,看得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没有忘了我们老百姓。”这话要从坐落于南开区的柏悦花园项目停建说起。

柏悦花园项目位于卫津南路西侧中石油桥旁,2015年因项目公司资金链断裂,致使该项目全面停工,导致购房业主无法按时入住,多次到市区相关部门上访,成为老大难问题。今年三月,王伟接手此项工作后,一方面多次接待柏悦花园信访业主,同业主交流沟通,稳定情绪;另一方面,多次专题研究解决路径,召开协调会推动续建。王伟积极向市委市政府请示汇报,多次登门协调市信访办、市国资委、市国土房管局、天信公司、市高院等有关部门,协作解决柏悦花园项目续建资金问题。

在王伟的不懈努力下,该柏悦花园项目续建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续建资金得到落实,最终形成切实可靠的解决方案。9月3日,随着柏悦花园续建资金安全转到指定南开区建委专用账户上,标志着该项目自2015年停工3年来,第二次续建工作正式启动,为彻底解决问题打牢了基础。

其实,王伟分管的工作很多,分管南开区发展改革委、建委、国资委、财政局、安全监管局、统计局、行政审批局、法制办、城投公司、西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等工作,并协助区长负责政府日常工作等。

“有担当”“有魄力”“接地气”“干实事”这是南开区很多领导干部和群众对王伟的印象和评价。王伟分管全区的综合经济工作,他常开玩笑说,对于经济工作自己是“门外汉”,南开区要高质量发展,还是需要各个部门齐心协力,协作联动。王伟利用业余时间研究经济理论,不断为头脑“充电”。他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锁定主要经济指标不放松,紧盯固投、财政收入等指标的落实。

今年7月23日夜间,天津普降暴雨,南开区部分老城区积水严重。作为分管城建工作的区领导,王伟在24日凌晨第一时间赶往防汛指挥部指挥防汛工作。7月24日整整一天直到半夜,王伟都在防汛指挥的第一线忙碌着。在王伟的个人信条里,为百姓忙,为百姓操心,为政府分忧,是他说话算话的最真实写照。(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