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河南 » 新乡 » 正文

八仙山护林员:聚仙峰顶的坚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35
核心提示:八仙山中的许多角落都留下了赵勇和同事们的足迹夜幕中,赵勇察看整个林区的情况赵勇通过望远镜观测远处林区  天津北方网讯:春

八仙山中的许多角落都留下了赵勇和同事们的足迹

夜幕中,赵勇察看整个林区的情况

赵勇通过望远镜观测远处林区

  天津北方网讯:春赏花、秋赏叶,山水蓟州云霞相伴,绿水青山美景如画,一年四季的美景让不少游客眷恋。这幅美丽“画卷”除了大自然的馈赠,更有画卷背后默默付出的守护者,他们一年四季守护着青山绿水,让画卷的美世代流传,永不褪色。

  蓟州北部山区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聚仙峰管理站,是天津位置最高的防火监测点,海拔1052米,常年由护林员轮流值守,赵勇就是其中一位。赵勇从1998年到八仙山自然保护区工作,已经整整20年,保护区内6个管理站,老赵轮了个遍。这些护林员以山为家、与林为伴,为了绿水青山的安宁,为了万家灯火的祥和,他们默默地奉献着。

  保护区的交通车到达明安梁就没有路了,再往前通往聚仙峰的是2000多级石阶路,中间还要经过一处山石滑落危险警示处,这是赵勇和同事每周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每年的10月初到次年的6月是森林重点防火期,也是赵勇最紧张、最忙碌的时期。这时的八仙山上天冷风大,每次巡山都要穿上厚厚的防寒服,即便如此,也会冻得浑身打哆嗦,但他都会照样昼夜观测巡查,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对各林区仔细观察一次。为了八仙山和京津冀周边林区的安全,他严格执行着这样的作息时间表。为了更准确地掌握地点和方位,他跋山涉水实地探查鸟类和动物的活动规律、珍稀植物的生长情况,一路行走,他都会留意观察,并记录下来,每一个新的发现都会让他惊喜。经过有效的管理保护,八仙山里的生态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果。

  近年来,管理站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大为改善,通上了照明电、泵上饮用水,曾经照明靠蜡烛、生活用水从山下往上背都已成为历史。与此同时,这里也承担了更重要的监测任务,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守护着这片大自然的宝藏。见证了植被增加、沙尘减少,对大自然的了解越多,对动植物的认识越深,他们对这里的爱恋就越来越浓。(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