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湖北 » 荆门 » 正文

天津最大占路市场拆除复路施工现场见闻:就为早日还路于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04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晨曦初照,红桥区佳园里社区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原来,这是我市最大占路市场──原佳园里商业街

  天津北方网讯:晨曦初照,红桥区佳园里社区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原来,这是我市最大占路市场──原佳园里商业街拆除复路工地现场。伴随着轰鸣声,分布在明珠公园周边几条街道上的数台铲车、运输卡车你来我往,巨大铲斗上下翻舞,一堆堆废土断砖等杂物被装车外运。明媚的阳光穿透树冠缝隙,洒在刚刚被清理出来的潮湿地面上,带给人一种清新舒畅的感觉。

  承担该占路市场拆除复路建设任务的区市政局干部鲍伟扯着嗓子大声对现场施工人员强调注意安全,并不时跑上前去搬移阻挡施工车辆通行的树枝。“真没想到,佳园里占路市场拆除复路的工程难度这么大。咱区其他被拆除的占路市场,有的只要把地上铁皮棚亭拆掉清除干净就能修路了,可佳园里占路市场不同,有些商铺是砖垒的,地面刨开后才发现,原来的下水井被覆盖了。”鲍伟感叹,难怪当地居民以前经常反映污水跑冒问题,这个占路市场存在30年了,几经扩建变迁,道路早就失去了原来的模样。

  “佳园里商业街自8月16日正式启动拆除后,区、街各相关部门就迅速进入综合治理阶段。单是清除地面拆除棚亭产生的垃圾杂物就用了一个星期时间,一共有8000多立方米。后来,根据市政部门修路的实际需要,环卫部门又组织对道路两侧至墙根下堆砌遗留的水泥砖石杂物进行了二期清理,估计全部清理到位得有3000立方米。”区市容园林委环卫科干部林杰的话佐证了鲍伟的看法。

  因为施工难度和工程量比预想的要大很多,红桥区有关街道、市容、环卫、市政、园林等部门在佳园里占路市场后期综合治理中,同步进入施工现场,全力以赴,协同作战,抢时间,争速度,力争早日实现还路于民的目标。

  “全区启动清撤10个占路市场工作以来,市政局广大职工一直奋战在各个项目工地上,几乎所有盯工地的干部周末都没歇过班,目前已经完成了6个占路市场的复路建设任务。佳园里占路市场是市政局主攻的重点项目,采取边清理边修建的方法,清完一段,修建一段。从排水管网修复,到路面重新铺柏油,从边道地砖铺装,到花池树洞预留,完全按照支路标准要求重新修筑。”鲍伟对区委、区政府下大力清撤改造占路市场,既感到肩上担子沉重,又显得无比兴奋。“这些日子天天在工地上,衣服又脏又味也顾不上换,但是看到路修好了,周边大爷大妈高兴的样子,心里很舒坦!”

  作为工程示范样板,佳园里小学门前100多米长的路段已率先改造复建完成。宽达14米的柏油路面平整通畅,两侧边道铺上彩色地砖,并预留了绿化位置。路北侧居民楼墙面被重新粉刷,显得干净整洁。路南侧小学修饰一新的校门和透空围墙将校园装点得分外漂亮。“门前路面豁亮了,学生、老师每天进进出出不仅方便了,而且心情舒畅。过去整天被占路市场围得水泄不通,从没像现在这样感到我们学校原来如此好看!”一位女教师感慨万分。

  在现场察看绿化位置的区市容园林委园林科干部王宇超说:“等我们把观赏绿植栽种好了,到时看吧,佳园里社区环境会更美的!”王宇超介绍,园林部门早已做好苗木准备,随着道路建设逐段完工交付,路两侧绿化工作将及时跟进,确保秋季完成全部佳园里占路市场复路绿化任务。届时,被原占路市场围困的明珠公园也将提升绿化改造水平,重现美丽的生态景观,成为佳园里居民家门口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