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吉林 » 白山 » 正文

天津重点发展机器人产业 将成智能天津“代言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07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机器人已经走进家庭,服务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机器人更广阔的用武之地,还是在制造业中发挥“以一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机器人已经走进家庭,服务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机器人更广阔的用武之地,还是在制造业中发挥“以一当百”的工作效能。现在,以工业机器人为标志的智能制造,在本市各行业的应用日益广泛。在制造业企业的生产车间、在物流货运的现场,机器人身影随处可见。截至目前,本市拥有机器人企业上百家,机器人产业年总产值近60亿元。未来机器人是本市重点发展产业,它们将成为智能天津的“代言人”。

  现在,本市正将智能科技和创新驱动,作为发展新引擎,通过第四次工业革命,亮出“智能名片”。最近,本市一家印刷企业,投入近1千万元,上马了2套机器人生产线,设计、排版、烫金、裁切,多环节实现了一气呵成,让传统行业迅速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企业有勇气投入资金进行智能化改造,是因为本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对于购买工业机器人进行智能化改造的企业,给予每家企业每年不超过1000万的补贴。对于生产和销售工业机器人的企业,用大幅度降价的方式来打开市场,降价给企业带来的利润差价将由财政给予补贴,这样,好产品“有价无市”的尴尬也将被打破。

  目前,本市以机器人作为主营业务企业百余家,产品门类齐全。对于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本市还有更具体的目标:未来将重点发展10类重大标志性机器人产品,即家庭服务型机器人、手术机器人、混联机器人、轻型协作机器人、高压水射流除锈、喷漆机器人、白酒行业用机器人、自动化柔性高铁车身焊缝打磨系统、飞行机器人、水下滑翔机、教育机器人。本市将利用未来3年时间,规划筹建包含技术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产品检验检测、信息咨询等多功能的天津市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