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云南 » 临沧 » 正文

新区已有3万余家科企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2000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05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从滨海新区科技金融服务升级启动仪式暨高新技术企业科融创新发展论坛获悉,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已有3万余家科

  天津北方网讯:从滨海新区科技金融服务升级启动仪式暨高新技术企业科融创新发展论坛获悉,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已有3万余家科技型企业,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2000家,“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标志性领军企业”的培育发展体系已逐步形成。今年,滨海新区科工创新委提出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再升级活动,通过政府的引导建立有效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多样化、创新型的融资方式,打造更加优良的融资氛围。据介绍,本次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再升级服务活动主要包括平台搭建、内容建设、产研结合、产融升级四大方面。

  平台搭建

  新区拟利用半年左右时间,搭建完成面向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社会组织等多方互动平台——滨海新区科技金融体系,对区内现有金融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和整合重构,通过开展多样化科技金融活动,实现信息集聚、资源集聚、企业集聚、氛围提升。构建完成常态化活动体系,涵盖培训、沙龙、讲座、论坛、路演等多种活动形式;完善企业服务数据库建设,初步形成企业资本需求层级分类;引入至少20家银行、金融机构等为滨海新区高新企业服务,半年内优选150家企业,进行需求挖掘、融资服务、资本服务等。

  内容建设

  滨海新区将通过路演体系建设、科技金融培训体系建设、资本力提升体系建设和科技金融融资体系建设,搭建完成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体系;以企业资本力提升体系为支撑,建立涵盖基础服务、四板、三板、主板在内的多层次资本服务体系。与银行、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合作,实现科技金融产品创新。构建完成常态化活动体系,涵盖培训、沙龙、讲座、论坛、路演等多种活动形式,总量不少于25场次。同时开展路演活动不少于3场,至少将12个路演企业推向全国资本市场;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路演方式实时推送项目信息、网上同步答疑,将天津优质企业和项目向全国推广,为天津企业创造更多融资机会,吸引更多券商来天津进行投资,从而带动全市的资本投资市场氛围。

  产研结合

  在产学研结合方面,新区将进一步发挥金融资本优势,聚集科技创新要素,夯实产学研合作基础,打造转化链条,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将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行业建立科技金融创新联盟组织,加快产业内信息及资源流动;同时加快推进与天津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搭建良好的技术沟通渠道,汇聚技术和金融要素,加快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产融升级

  新区还将探索形成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新模式。通过产业基地的带动和引导作用,引入优质企业及高端资源,推进设立政府购买市场化科技金融等创新服务方式,实现产业优化升级;用好政策性引导基金,重点投资于相关领域具有良好技术优势和市场潜力的初创期、早中期企业,带动提升整体商业氛围;搭建一个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动能转换,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经济发展在调速换挡中实现优化升级的现代化金融产业型滨海新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