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山西 » 忻州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87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9月26日晚,一场以“弘扬妈祖精神、讲好天津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华彩天津光映南开――‘津门故里

  天津北方网讯:9月26日晚,一场以“弘扬妈祖精神、讲好天津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华彩天津 光映南开――‘津门故里’光影秀”闪耀海河亲水平台,为市民和游客带来难忘一夜。这就是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台办、市旅游局、市文广局、南开区人民政府、津南区人民政府、市妈祖文化促进会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别开生面的开幕式,结合天津传统文化与现代发展的妈祖节盛会也自此拉开序幕。

  晚上20:18,作为首次引入妈祖文化旅游节的特色活动,巨大的“人”字背景屏,配合光、电、水、声、雾等互动和科技的新元素将光影秀主舞台装点得美轮美奂,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和游客一同登上海河游船,欣赏一段以突出天津市,特别是南开区的人文与历史,展现我市改革开放40年来日新月异发展建设成就为主要内容的光影秀,感受天津600年历史、经贸、文化、旅游等发展的斑斓风采与无限魅力。“开幕式采用‘光影秀’的形式,可以说是一次全新的突破,视觉冲击力更强,可视范围也远远超过往届。”开幕式现场负责人介绍,整台光影秀以 “人”字造型大屏为外在视觉创意核心点,以“追梦”为内在内涵创意核心点,共分为六大部分,包含序幕、尾声及美丽学府、曲水流觞、智慧之光、通达天下等篇章,通过古今对话、传统与现代结合、虚实相间、高科技与前沿技术概念相融等方式,充分展现天津市和南开区的过去和未来。“我们将‘人’定为整场活动的主线,弘扬人性之美和人性之善。‘人’既指妈祖情怀,也是指今天大力倡导和弘扬的妈祖精神,更代表着千千万万奉献自我的海河儿女,他们在人生的大舞台上,讲述天津故事,忘我书写大大的‘人’字。”

  在妈祖节开幕式活动现场的游船上,台湾商人陈先生和同伴们一同欣赏并拍摄着海河两岸的璀璨夜景和绚烂灯光,陈先生说:“我和朋友一直都很关注妈祖相关文化,以前也听说过天津的妈祖节,但亲临其境还是第一次。感觉挺震撼,天津真是一个很美的城市。”

  昨天,妈祖文化节在南开区和津南区非遗小镇开展的系列活动也全方位展示了天津的魅力。昨天上午,第九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皇会展演”在天津民俗文化博览园举行。此次展演共有来自南开区、河西区、西青区和滨海新区的140名演职人员参与,带来舞狮、中幡、法鼓、飞镲、杠箱、高跷等,让现场观众在领略民间花会表演风采的同时,感受传统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据了解,皇会表演是妈祖文化在天津独具地域特色的表现形式,距今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是国家级非遗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天津皇会吸纳了天津民间文学、艺术、音乐、戏曲、绘画、雕塑等传统文化的精华,传承了350多年依然有着强大的辐射力,是一张名副其实的天津文化名片。

  此外,参观天后宫、葛沽妈祖文化活动、《世界遗产与妈祖文化》摄影作品展颁奖仪式、专题研讨会等精彩活动也将在旅游节期间陆续呈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