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山西 » 晋城 » 正文

市中研附院开展胶囊内镜 揭开小肠疾病面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25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提起胃肠镜,大多数市民都不会陌生,这是检查胃和大肠的重要手段。殊不知,这两种内窥镜对于游离于腹膜内的小

  天津北方网讯:提起胃肠镜,大多数市民都不会陌生,这是检查胃和大肠的重要手段。殊不知,这两种内窥镜对于游离于腹膜内的小肠却无法看到。昨日从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获悉,该院脾胃科开展的胶囊内镜技术,将为小肠疾病揭开神秘面纱。

  市中研附院脾胃科主任王秀娟介绍说,消化道是人体中从口腔到肛门的空腔肠道,主要包括食道、胃、小肠、大肠。胃肠镜的发明应用使食道、胃、大肠病变能有效地显现在临床医师眼前。而小肠远离口腔和肛门游离于腹膜内,长度达5-7m,是胃肠道最难检测的部分。胶囊内镜全称为“智能胶囊消化道内镜系统”,又称“医用无线内镜”。原理是受检者通过口服内置摄像与信号传输装置的智能胶囊,借助消化道蠕动使之在消化道内运动并拍摄图像,医生利用体外的图像记录仪和影像工作站,了解受检者的整个消化道情况,从而对其病情做出诊断。胶囊内镜具有检查方便、无创伤、无导线、无痛苦、无交叉感染、不影响患者的正常工作等优点,可作为消化道疾病尤其是小肠疾病诊断的首选方法。

  王主任表示,胶囊内镜的适应症主要是不明原因的消化道出血,即经胃镜、肠镜检查未发现明显出血,此时需要行胶囊内镜检查。此外,其他检查提示的小肠影像学异常,同时也包括无法解释的腹痛、腹泻、小肠肿瘤(良性、恶性)、不明原因的缺铁性贫血等患者均需要行胶囊内镜检查。

  那么,如何进行胶囊内镜检查呢?受检者将胶囊内镜随水吞下后,会穿上一个“马甲”,胶囊在消化道内按每秒2-8张的频率拍摄实时影像资料,最后将捕捉到的图像数字信息传输至“马甲”。最终,胶囊排出体外,无需回收,由“马甲”连接影像工作站,将影像资料传至工作站,供医生分析,全面观察消化道的情况,捕捉病变。

  脾胃科主任医师 王秀娟 出诊时间:周一、周五上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