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四川 » 宜宾 » 正文

生态城推2.0升级版指标体系 打造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标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04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首届中新国际绿色建筑论坛在生态城举行,“中新天津生态城2.0升级版指标体系”正式对外发布。该指标体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首届中新国际绿色建筑论坛在生态城举行,“中新天津生态城2.0升级版指标体系”正式对外发布。该指标体系将为生态城下一步的建设发展确定量化目标,并作为指导和评价生态城规划建设的重要依据,也将成为生态城推广复制的重要核心内涵之一。

  自开工建设以来,生态城全面推广绿色建筑,强制实行100%绿色建筑标准,建立了严格的绿色建筑量化标准和评价管理制度,目前绿色建筑面积已达1340万平方米。作为中新两国政府的重大合作项目,生态城在绿色建筑区域化发展方面进行了初步探索,成为国内绿色建筑最为集中的区域。

  据了解,“中新天津生态城2.0升级版指标体系”共设置指标36项。与原指标体系相比,主要从框架结构、目标层、准则层、指标项四个要素入手进行调整完善。

  在指标项设置方面,为体现生态城市的与普通城市的差异化,突出先进性、综合性、特有性,从4个方向调整指标项。保留现行指标体系中具有一定前瞻性、能够很好适应并有效指引生态城建设的指标项,如“日人均垃圾产生量小于0.8千克/人・日”;修改部分指标项和数值,提高部分达标情况稳定的指标数值,或将指标概念与国内外最新表述对接,如“垃圾回收利用率大于70%”“非传统水资源利用率大于60%”;新增部分指标,对接国家和地区发展新政策和新要求,体现新阶段发展需要,如“年径流总量控制率大于80%”“步行5分钟可达公园绿地居住区比例达到100%”;移除个别概念落后、指引性较弱的指标,包括“市政管网普及率100%”等3个指标。

  升级后的多个指标已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如“步行5分钟可达公园绿地居住区比例达到100%”“垃圾回收利用率≥70%”“单位GDP碳排放强度每百万美元≤100吨二氧化碳”。

  此外,同时发布的城市运营养管标准,涵盖道路、桥梁、公园、场站、线路、水面共6大类10项标准体系文件,通过标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城市管理运营维护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水平。生态城十周年总结书籍《一个典型的生态城市样本――中国-新加坡天津生态城》和《中新天津生态城创新示范成果与案例》,旨在向海内外城市建设决策者、管理者、研究者呈现一个比较系统、重点突出的新建生态城市实践案例,助力生态城经验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其他地区复制推广,努力把生态城打造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标杆”。(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