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江苏 » 扬州 » 正文

“飞虎队”队员何其忱在津病逝 享年99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04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中国民航大学获悉,抗日战争时期中国“飞虎队”队员何其忱于28日5时30分因病在天津家中逝世,享年99岁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中国民航大学获悉,抗日战争时期中国“飞虎队”队员何其忱于28日5时30分因病在天津家中逝世,享年99岁。

  中国抗日战场上的“飞虎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声名显赫的空中劲旅。中国民航大学退休教师何其忱,就曾是其中一员。何其忱原名何培茂,1942年,何其忱投笔从戎,报考飞行员,并到美国受训。一年后学成回国,编入中美混合航空联队(即“飞虎队”)一大队,任B-25型轰炸机机长,曾一次炸毁日军20余架飞机。由于何其忱的英语水平较高且驾驶技术娴熟,因此成为中美混合联队指挥所中参与制定作战计划的第一个中国人,并获得过美国空军颁发的二级战斗勋章。

  1947年,何其忱离开国民党空军,加入中央航空公司。1949年11月,何其忱在香港参加了震惊中外的“两航起义”,是其中资格最老的飞行员,发挥了重要作用。1950年8月1日,何其忱驾驶飞机,载着14名乘客、邮件、货物,从天津起飞,经由北京、武汉飞往重庆,与潘国定机长驾驶的“北京号”共同完成了新中国民航国内航线的开通,史称“八一开航”。1973年,何其忱赴天津机场任教导队飞行教员,后一直在中国民航学院(现中国民航大学)任教。

  1982年,63岁的何其忱从中国民航学院退休,累计为新中国训练了186名机长、30名副驾驶、20名机务人员。在退休后的30年时间里,他还为中国民航义务翻译《飞行手册》《实用手册》《维护手册》等书籍共约450万字。图为2015年7月15日,何其忱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