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浙江 » 绍兴 » 正文

天津建设项目环保手续办理“活起来” “最多跑一次”咋实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05
核心提示:  我市建设项目环保手续办理“活起来”,行政许可改革近两年来,超八成项目取消登记表审批,改为网上备案,减轻了企业负担──

  我市建设项目环保手续办理“活起来”,行政许可改革近两年来,超八成项目取消登记表审批,改为网上备案,减轻了企业负担──

  天津北方网讯:“足不出户,在企业办公室里,只需用电脑上网登记,10分钟就能完成环评网上备案。”近日,我市许多企业的工作人员发现,现在办理环保手续越来越便捷,确实减轻了负担,而且一分钱不用花,没有成本,省时省力。

  自去年1月1日起,我市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登记表取消审批,改为网上备案。近两年来,备案项目占了全部项目总数的80%以上,极大简化、方便了环境影响小的项目和小微企业办理环保手续。

  “市环保局7个行政许可事项已全部完成操作规程的编制工作,规程包括事项名称、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审查标准、办理程序和办结时限等要素,实现了办事要件标准化,办事流程标准化,办事结果标准化,规范了两级审批行为。”昨日,市环保局环评处副处长朱彤告诉记者,现在正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该局目前的7个许可事项,都已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即申请单位都可从网上报件,纸版材料可通过申请单位自选EMS快递方式报送,办结后到许可中心取件。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环保局将行政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行政审批处实施,所有的许可事项都在市行政许可中心进行接件受理,主要的审批人员都集中在市行政许可中心办公。市环保局在市行政许可中心已实现“一口受理、接办分离”。该局受理的联办件全部在许可中心的联审窗口进件、出件,由该局接件人员进行受理,由负责审批的人员进行办理,审批全程都在许可中心的审批系统上进行操作。对于该局单办事项,也做到一个窗口,综合受理,接办分离,一口出件。 

  今年,市环保局深入开展了落实“津八条”“政务一网通”改革等工作,明确要求“不再将项目选址意见和备案文件作为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的要件,推行‘容缺后补’‘以函代证’制度”,进一步减少审批要件。此后,又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由原承诺办结时限15个工作日压缩为12个工作日,许可证类的办结时限统一压缩为5个工作日。同时,减少环评审批的项目,将环评审批项目总数80%以上的环境影响比较小的登记表项目由审批全部改为备案,不用进行环评,由企业在网上自行备案。对8个行业37个类别的项目实行免于环评管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服务小微企业。最大限度向各区行政审批局下放审批权限,实现环评审批提速增效。实现环评文件全流程网上审批,今年上半年,环保许可事项网上审批率达到100%,并配合许可中心与国家部委、市级部门和区级系统对接。

  朱彤说:“为了改进项目审批服务,我们坚持超前辅导、提前介入、上门服务、联合审批、首问负责;落实承诺办结制,合理利用现场踏勘、公示等环节并行推进有关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实行投资项目各类审批一窗接件和一次性告知,帮办领办,对涉及民生的基础设施类项目,实行现场咨询服务、随来随批等帮扶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