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辽宁 » 辽阳 » 正文

开发商出售抵押房 消费者花光积蓄买房办不了房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62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读者来信:我是宝坻农村人,想在城里买房。2016年2月初,通过中介得知日盛园小区,看后感觉位置挺好,位于宝

  天津北方网讯:读者来信:我是宝坻农村人,想在城里买房。2016年2月初,通过中介得知日盛园小区,看后感觉位置挺好,位于宝坻城区,窝头河北岸。我看上一套90平方米两居室,几天后交了首付40万余元,为总价的50%。

  购房时,开发商天津宝盛发投资有限公司称,由于备案手续未完成,不能与我签正式购房合同,只能签临时购房协议,但承诺用时6个月至一年完成全部备案手续,再与我签购房合同,并由我补交剩余房款。

  我花8万多元装修,于2017年春天入住,至今开发商还没把手续办齐。我多次找开发商,要求办理房产登记,都被告知再等等。

  签临时协议时,我发现购房时间写的是2014年5月8日,这与事实不符,我表示反对。开发商说先写这个日子,以后签正式合同时再改过来。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原来早在2014年7月,我买的房就被抵押出去了。开发商改了签协议时间,就造成了抵押前房子已卖出的假象。

  我在小区打听,很多邻居跟我有同样遭遇,有的还交了全款。开发商把房抵押又出售的事,抵押权人知道后,发来律师函。我们找开发商讨说法,公司负责人不见踪影。

  我们都是老百姓,花光积蓄买房,开发商“一房两卖”“一女二嫁”,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让我的房本尽快办下来。

  读者 冯先生(化名)

  记者调查

  记者来到宝坻日盛园小区采访,得知冯先生的情况绝非个案,该小区还有很多业主也都买了被抵押的房。该小区5号楼王女士称,她是在售楼处买的房,“听说交全款可返点,我交了70万元的全款,开发商就给我一张发票,让我周六拿发票换合同,周六去,被告知会计公休,周一再去,又被拖延,先后几次,最后被告知,会计休产假了……”最终,王女士却等来了律师函,说是她的房子早就被抵押过了,开发商在交齐抵押款之前,根本办不了产权。冯先生等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报警,正在等待宝坻警方的立案通知。

  记者多次努力,均无法联系上宝盛发公司的负责人王某等人。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宝盛发公司股东刘青岭。刘青岭确认,日盛园部分房屋在2014年7月抵押给了一个叫刘广德的人。至于抵押房被出售一事,刘青岭表示,他一直未参与公司经营,不清楚,“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抵押权人刘广德。他出示了在天津市房地产登记发证交易中心办理的抵押手续。该手续显示,宝盛发公司向他抵押了日盛园2至6号楼的87套房,总计建筑面积8698.24平方米,7、8、12号楼是别墅,总计建筑面积1730.82平方米。抵押时间是2014年7月14日。“当时宝盛发公司资金紧张,找我借5000万元,拿日盛园房作抵押,我就同意了,当时约定期限6个月。没想到,宝盛发公司不但一直没有还款,还背着我偷偷把给我的房子又卖了……”

  冯先生等业主得知情况后,表示欲哭无泪:“我们是普通的农民,这些购房款是我们的全部积蓄。花了钱,拿不到房本,我们的权益谁来维护?”(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