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河南 » 济源 » 正文

民生诉求有答复 百姓日子有盼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59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新学期伊始,双青第二幼儿园迎来首批入园的孩子。这是我市最大保障房片区──双青新家园启用的第二所幼儿园。

  天津北方网讯:新学期伊始,双青第二幼儿园迎来首批入园的孩子。这是我市最大保障房片区──双青新家园启用的第二所幼儿园。作为北辰区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幼儿园,该幼儿园可容纳300多名儿童学习和生活。这几天,家住荣翔园小区的居民王丽娜,上下班时都会特意路过这里,观察一下幼儿园的环境和设施,和接孩子的家长们打听一下对新幼儿园的感受,为自己的孩子明年入园做些准备。

  “之前,整个双青片区只有一所公办园,听说学位十分紧张。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们做家长的心里有些担忧。现在,开了新的幼儿园,这里不仅环境和教学设施好,离家也很近,真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王丽娜说。

  8月7日,市委、市政府在北辰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会上,直指双青新家园配套公建建设进度滞后等问题。现场会后,市级各相关部门迅速与北辰区协调对接,建立起了市级层面的协调机制,统筹推动问题解决。市主要领导率市级各相关部门领导,多次赴北辰区召开现场对接会,针对逐个地块的具体情况梳理相关问题,排出目标完成节点,督促各部门加速实施。

  北辰区成立了由区领导牵头的“双青新家园配套公建项目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各相关单位行政“一把手”担任。同时,制定了“关于建立双青新家园配套公建项目协调联动机制的方案”。建立督办机制,将每次例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作为标准,由区委督查室专人负责对每个项目的建设进度进行督办。针对建设单位反映的行政审批中某些环节周期过长等问题,北辰区确定了“以函代证”办理模式,平行推进行政审批进度。同时,为了加快未移交土地的移交进度,避免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周期过长等问题,北辰区由原围墙圈建施工单位按照原标准进行施工,目前正在协调现场放点、测绘等工作,力争早日完成施工交付土地。

  今年年底,片区内一所小学将完成交付,预计明年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两座公交场站将于今年年底交付公交集团,随后将增设多条公交线路……“政府对老百姓的诉求有了答复,老百姓的日子有了盼头。明年,家门口的配套逐渐完善,出行、上学、医疗、购物都更方便了,生活幸福指数也会越来越高。”盛康园小区居民黄健华说。

  不久前,广源街文体活动中心正式建成对外开放。55岁的黄健华和邻居们成了这里的常客。这间总面积达3400平方米的文体中心里,健身室、图书室、舞蹈室、书画室一应俱全。很多像黄健华一样的退休居民,在这里学舞蹈、学书画、锻炼身体、喝茶聊天、结交朋友……虽然很多技能都是从零学起,但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通过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从全市四面八方聚集于此的居民们彼此相识相知,增加了亲切感和认同感。居民们都说,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到文化生活带来的快乐,更拥有了一种融入大家庭的归属感。(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