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虹 » 新疆 » 喀什 » 正文

印度尼西亚:一个群岛国家的“丝路”故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10
核心提示: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由17000多座岛屿组成。早在公元十五世纪,郑和的船队七下西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由17000多座岛屿组成。早在公元十五世纪,郑和的船队七下西洋,每次都会经过这里。印尼国家博物馆中珍藏的8000多件中国陶瓷艺术品,很多都是那个时期传入的。它们也成为了古代两国交往历史的见证。几百年来,中国与印度尼西亚的海上往来持续不断,进入21世纪,双方更是将海上设施建设作为重点内容,进而带动两国的整体合作。


印尼国家博物馆中珍藏的8000多件中国陶瓷艺术品,很多都是公元十五世纪郑和下西洋时传入印度尼西亚的

印度尼西亚的吉里汶岛是往来中东与远东国际货船的必经之地

印度尼西亚的吉里汶岛处于马六甲海峡的进口处,是往来中东与远东国际货船的必经之地,海上运输十分便利。同时,这里还是印度尼西亚国家政府划定的自由贸易区。2014年,中交集团天津航道局在筹备建立海外船舶修储基地时,便将目光锁定在了这里。

解决了问题 交了朋友

印尼船舶修储基地项目,2016年开始动工,整个项目包括113公顷陆域、4068.7米围堰以及港池航道、码头泊位等部分。印尼船舶修储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辐射东南亚、南亚区域,工程船舶的建造、维修以及配套补给的综合基地。中交天航局印尼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郭振亮表示,我国工程船舶在出境之后在进行厂修及大修都需要回国内,而当印尼船舶修储基地项目建成以后,我国专业船舶在3万吨级或者150米之内的专业船舶都可以在这里进行修造。


天牛号挖泥船

天航局印尼公司准备以基地为依托建设一个服务中国企业的产业园区

2018年6月,天牛号挖泥船抵达印尼,准备实施海上吹填作业,可是审批手续却迟迟办不下来。中交集团天津航道局要做一个5万吨级的航道,根据印度尼西亚方面的要求,泥必须抛到抛泥区,不能放在地上来建,与中方当时的理念相冲突。经过调整思路,中交集团天津航道局据当地要求多次修改,反复沟通、完善。几个回合接触下来,印尼方面与中国企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了解,最终帮助企业重新完成了各项手续,施工得以顺利展开。不仅问题解决了,这家来自天津的中国企业还结交了很多印尼朋友。同时,在对当地法律、政策的认知更深一层之后,也给天航局在印尼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接下来,天航局印尼公司准备以基地为依托,建设一个服务中国企业的产业园区,打造发展产业链,带动更多国内企业“形成合力走出来”。

印度尼西亚廖内群岛省经济发展部部长巴洛姆也表示,希望能够与天津市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旅游等领域有更多合作,同时希望相关的延伸产业也能进入到廖内群岛省,加强合作让优势得到互补。

输出了技术 火了就业


印度尼西亚的摩托车保有量位居世界第二

天津的电动自行车在国际市场打响了品牌

2012年,天津与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正式缔结为友好合作城市。近几年,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尤为密切。印度尼西亚的摩托车保有量位居世界第二,但是高能耗以及交通事故频发等问题也日益突显。与此同时,天津的电动自行车凭借着便捷环保、高质耐用的优势,在国际市场打响了品牌。东爪哇政府想把天津的电动自行车引进,但是售后维保却成了面临的最大问题。为此,双方决定通过职业教育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


天津与东爪哇合作,帮助当地年轻人接受职业培训

东爪哇省第五职业教育学校校长理诺多表示,非常感谢与天津的合作,要知道在东爪哇之前全印尼还没有一个地方能生产电动自行车,这是一个从零到一的过程。


天津与印度尼西亚进一步合作开展职业教育

这种创新模式的应运而生也是基于近几年来中印尼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打下的坚实基础。从起初的技术输出到如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的实践探索,融合度不断深化。现在很多职业教育的学科之前在印度尼西亚是没有的,对于广大当地年轻人来说,如今可以获得更加广泛的职业选择,而不再单纯局限于从事以前的传统手工业。据悉,当地接受了职业教育的年轻人的就业率能达到95%。2018年夏天,借助天津、印度尼西亚职业教育研究发展中心的平台,双方合作更进一步: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老师带着新的教学设备和新近编写完成的印尼文教材来到了东爪哇开展教学培训,共同探索学分、课程、标准的互认,为双方今后的师资共建,留学交流打下基础。

5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在印度尼西亚生根发芽,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在经贸、科技、农业、教育等诸多领域的交往不断深入,将倡议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

 
 
[ 华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华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